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戴森申请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新专利,会是一波新的黑科技吗?

日期:2018-11-16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6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净设备 空气净化机

继发布轰动全球美妆爱好者的自动卷发棒之后,戴森又被爆出有了新的动态!这次的焦点是全民关注的空气质量问题,最近戴森申请了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新专利……
 
    据外媒报道,戴森一项新专利表明,他们有意开发一款支持多功能的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戴森早前向英国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一份产品专利文件。文件中显示,他们要做一款整合了耳机和口罩的空气净化器。口罩内部还有空气净化装置,能够满足一般日常空净需求。口罩部分带有耳机,用户可以用这个耳机来听音乐。

在专利中还有一些用挂脖结构做的空净设备,不过外媒并未透露该设备的操作方案,所以目前暂不知该空气净化机是如何给佩戴者输送净化后的空气。

实际上,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并非戴森首创。在国内也有一些初创公司推出其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产品。在2014年,号称全球首款穿戴式空气净化器GutsAir曾引发过媒体的关注,据了解,该设备重96g,三重过滤设计,可过滤PM2.5。但是该产品并没有引发多大的火花,到现在基本上在网络上已经搜不到其最新动态。

另外,爱尔康居的AirSport运动空气净化设备也在2016-2017年出现在各媒体平台,该设备集合蓝牙耳机与口罩的功能与戴森新专利可实现的功能。爱尔康居对外宣传称,AirSport运动空气净化设备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在杯体内形成稳定的30mmAq微正压环境,杯体内部的气压高于外部环境,气体由内至外形成一个稳定循环,实现了对用户的主动送风,且可为用户动态输出5倍以上于正常呼吸量的纯净空气。


该设备的外形十分科技感,面罩外型像防毒面具。根据网友的开箱测评:“三层抽屉里装了许多的产品零部件,包括空气净化器主机,两个滤芯,一个面罩,一个蓝牙耳机模块,下面一层还有一根连接软管,旁边还有一个帅气的随身背包。” 该设备更像是一个小型的空气净化器,就算品牌方“贴心”地配置了小背包,但是携带仍然不方便。

另外,还有还有许多类似的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但是都属于小打小闹。国际电子商情小编在京东和淘宝这两大主流的消费平台上搜索了关键词“可穿戴空气净化设备”,发现相关产品五花八门,但是销量都极低。可见,虽然该市场仍有较大的空间,但是仍独缺一款真正的好产品。实际上,空气净化设备卖得越好,就代表大家对空气问题越没有信心。其实最佳解决方案是从根源上治理环境问题,当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就不用顾虑出门要不要戴口罩的问题。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戴森申请了相关的专利,也未必一定会商品化。所以,黑不黑科技目前我们也无从得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