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开展关中地区涉气重点企业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 严厉打击在线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肖颖 仵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监控设施 环保数据 环保

    为加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管理,严厉打击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期对关中8个市(区)涉气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了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本次重点对企业现场端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和运行、落实运维制度、环境信息公开等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涉气重点企业177家、自动监测设备326台套,发现存在自动监测设备未安装、未联网、未验收,自动监测站房建设未达到要求,第三方检测单位进行校验检测、比对监测工作不规范,未按规定公开环境信息等问题,涉及企业150家,占检查总数的84.7%。
 
    针对存在的问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向涉及市(区)下发了监察通知,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涉及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规范企业及第三方单位的日常运维行为,对实施或参与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截至目前,已有80家企业完成问题整改;68家企业完成部分问题整改,剩余问题正在继续整改中;两家企业因全面停产暂无法整改,要求在恢复生产前完成整改。相关市(区)县生态环保部门对涉及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立案查处26家,责令整改20家,涉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移交公安机关1件。
 
    下一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管工作,定期调度、随机抽查整改情况,对不积极落实整改要求的地市及企业,纳入重点督查和检查对象。同时,进一步落实第三方单位运维责任,夯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提高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严厉打击在线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督促重点排污单位及时主动公开企业环境信息,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