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江苏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集成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日期:2018-11-30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30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1月26-27日,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刘晓文副司长、中国环科院师华定研究员、国家详查办王磊等到我省开展成果集成技术指导工作。刘司长一行听取了我省近期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工作环境及阶段工作成果,对我省成果集成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江苏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高效有力。目前江苏省数据分析评价以及图件制作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进度居于全国前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家“土十条”中第一项任务即是开展“土壤污染调查,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并明确提出,2018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成果集成是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收官工作,省厅高度重视,为圆满完成成果集成任务,10月17日省厅召开环保、国土、农业三部门会议,部署落实国家成果集成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搭建符合要求的保密工作环境。专用工作间严格按照“三铁两器”(铁门、铁窗、铁柜、监控器、报警器)要求布置,还安装了门禁、红外等系统。为满足工作需要,工作间配置了专用服务器、终端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并组成封闭式局域网,所有终端电脑均配备三合一、光盘刻录监控与审计系统等保密设备。

二是组建结构合理的精干队伍。团队成员涵盖了省级环保、国土、农业等不同部门长期参与农用地详查工作的技术人员,具备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操作能力,上手快、质量高,全力投入成果集成工作。

三是制定并落实工作计划。省评估中心作为技术牵头单位,按照国家时间节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分批分组,张贴上墙,责任到人,细化到天,厅土壤处定期调度。

本次成果集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期间,省生态环境厅潘良宝副厅长亲自到现场做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后续,江苏省将根据国家最新要求和刘司长及专家组意见,尽快完善相关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