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新疆阜康市稳步有序推进“电采暖”工作

日期:2018-12-04    来源:阜康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0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电采暖 替代电量


为推广普及电采暖,有效推进电能替代工作,阜康市高位推动,确保“电采暖”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今年5月初,阜康市新装业扩报装“电采暖”项目有 60 家,涉及城区及5个乡镇,报装容量3万多千伏安。截至目前,已有25家“电采暖”企业完成变压器和线路安装工作,电锅炉均在调试运行中,冬季将全部实施电供暖。预计实现电能替代电量达1000多万千瓦时,减少2000多吨的燃煤排放量。

自2016年10月签定“电化阜康”协议以来,阜康市全力推进“绿色电能服务万家,低碳消费共享蓝天”,以清洁电供暖为重点,积极引导乡镇企业和农村客户合理采用电采暖用电,让更多的电采暖用户享受到优惠的电采暖电价。

为确保电采暖项目的顺利实施,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进行业扩配套电网建设,切实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并积极开展秋检、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工作,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进一步加强电网运维巡视和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采暖季的供暖保供电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阜康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目前,阜康市电采暖客户已有100多家,每年电采暖替代电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时,电供暖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