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大气污染每年造成700万人死亡 WHO呼吁减少化石燃料

日期:2018-12-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天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0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化石燃料 化石燃料污染

  5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以拯救人们的生命。据称,每年因大气污染死亡的人数高达700万人。
 
  日本广播公司(NHK)6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5日在波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了一份报告,呼吁世界各国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采取相应对策。
 
  报告称,使用化石燃料造成的大气污染,会引起哮喘、肺癌、中风等症状,全世界每年有700万人因此而丧命,并且每年约有570兆日元(约合人民币606.5亿元)用于治疗这些病症。因此,若是为了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不仅可以改善大气污染问题,而且还能够拯救许多人的性命。WHO还在报告中提出,除了化石燃料以外,还希望各国可以减少《巴黎协定》中所述的引起大气污染的成分。
 
  WHO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玛丽亚 内拉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各国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采取措施,并称:“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也是解决健康问题。这个问题晚一刻被解决,就多一些人失去生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