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沂水县高庄镇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

日期:2018-12-10    来源:沂水县高庄镇环保所  作者:刘醒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安全 节能环保

今年以来,沂水县高庄镇从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加压、责任上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攻坚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推动全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排查监管网格化。日常工作中,全镇上下盯紧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班子成员带头对包扶辖区内村庄、企业开展日常巡查,对镇域企业、废旧厂房、小作坊、村闲杂场所院落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要求、期限和监管责任人。各村居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体系,深入现场进行摸排检查,做到村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环保隐患40余条。

二、落实整改精准化。针对排查出的环保安全隐患,镇里组织环保办、派出所、安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集中分类治理,实现整改精准化。在整治过程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针对问题企业,提出明确提升整治要求,坚决不搞“一刀切”;对于污染严重无法整改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取缔,坚决予以“切一刀”,不留隐患;对于可通过整改达标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期限并提供必要的业务指导服务进行整改到位;对于不符合规划的“散乱污”企业,因地制宜建设集中区或标准厂房,并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引导企业集中集聚发展。柴阳村一养猪场的环保隐患整治工作在镇里的引导下,走上了绿色蔬菜养殖之路,环境安全隐患精准化整治,实现了环保、节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责任考核制度化。该镇把“会干事、能干事、不出事”作为检验环保工作的一条重要标准,坚持以“干”为先,注重效果,以工作是否落实为标准,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建立责任监管台账,明确社区和村干部责任,将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在日常工作中,实行一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的督查考核制度,并采取日常巡查、工作调度等形式,使各项环保工作按节点推进,实行制度化责任考核,为全镇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提供了强力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