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四川乐山市环境保护局严格环境准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8-12-10    来源:乐山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0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保督察 环境质量

近年来,乐山市环境保护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能,从四个方面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严格并优化环境准入把关。全力推进全市“三线一单”编制、“一总部三基地”规划环评、工业园区规划跟踪环评,为产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和环境准入画框子、定原则。在资源环境可承载限度内发展和布局工业,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前提下选择和优化产业,实现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的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确保包括民营经济在内的各类所有制企业享有共同发展机会。

二是强化重大项目环保服务。制定建设项目全流程服务和管理办法,采取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全程跟进等方式服务重大民营经济项目环评审批。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审批条件的项目,加快办理环评手续。对存在制约因素的重大项目,上下联动、主动介入、加强服务、指导帮助,积极协调解决。

三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牵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民营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腾出环境空间,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