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高新区城管局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12    来源:济南高新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2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扬尘治理 大气治理

    12月10日上午,高新区城管局组织中心区37家建筑工地(建设、施工单位)及7家渣土运输企业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会议。
 
u=2898146866,2234080480&fm=173&app=49&f=JPEG
 
    会议要求,各建筑工地土石方施工单位,要在严格贯彻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防止冬季洒水喷淋路面结冰,消除安全隐患。会上,各建设单位代表和保洁运维公司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冬季扬尘治理安全措施要求。下午,制定印发了《高新区关于开展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大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据悉,《实施方案》重点总结5条措施意见。一是对冲洗平台合理配备加热棒和融雪剂,确保低温条件下正常使用。二是对喷淋、雾炮设施配备加热棒,进、出水管包裹保温棉。三是工地出入口及施工道路,内外延伸20-30米铺设毛毡,撒融雪剂,防止结冰。四是对进出工地车辆全面冲刷(包括空车),做到“四冲四现”(冲车头现车徽、冲车体现本色、冲车轮现轮毂、冲后箱现号牌),进出车辆经冲洗平台冲刷后,采取人工擦拭,避免带水上路、结冰,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加强运输企业车辆管理。
 
    会议强调,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严峻形势下,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管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对落实不到位的土石方作业单位,将按照规定严管重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