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证走私固体废物2300余吨

日期:2018-1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2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废粉末涂料 炼钢

12月19日,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组织开展“蓝天2018”第五轮集中打击行动,现场查扣走私废粉末涂料308吨、废铝渣258吨、废纸24吨,共查证各类走私固体废物2300余吨,抓获主要走私犯罪嫌疑人9名,并起获大量走私犯罪证据。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些废粉末大多是境外涂装厂在喷涂电器等过程中掉落、结余、过期的,经过境外人员简单回收并重新包装的涂料。青岛某贸易有限公司等为牟取非法利益,将这些境外收购的废粉末涂料伪报成正规粉末涂料走私进境后,销售到境内作坊进行重新加工利用。

办案人员说,这些重新加工的废粉末涂料质量不稳定,在喷涂过程中掉粉率较高,极易造成循环污染。经清理、分拣后无法加工利用的废粉末涂料,小加工作坊大多进行焚烧处理,直接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另外,青岛海关缉私警察还现场查获废铝渣12个集装箱,共计258吨。经侦查发现,不法分子为逃避监管,将境外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铝渣,伪报为炼钢促进剂企图走私进境,经青岛海关检验检疫技术部门鉴定,系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流入国内将会造成极大的环境危害。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将禁止“洋垃圾”进境作为“一号工程”,全力开展高压严打。今年截至目前,青岛海关共立案侦办废矿渣、废塑料、废粉末涂料等走私犯罪案件36起,查证走私固体废物10.5万余吨,查扣走私固体废物4900余吨,累计退运出境禁止进口、不符合环控标准、滞港固体废物9万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