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安徽发布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

日期:2018-12-27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27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淮河 水污染防治条例 流域治理

   近日,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修订后的《安徽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提出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民共治、损害担责的原则,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淮河流域水污染问题。
 
  安徽省提出,实行严格的环保标准、采取严厉的整治手段、建立严密的监控体系,有效防治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 兴建地下工程或进行地下勘探、采矿等活动,应采取防护性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开采地下水时,对下列含水层应分层开采,不得混合开采,具体包括:半咸水、咸水、卤水层;已受污染的含水层;含有毒有害元素,超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层;有医疗价值和特殊经济价值的地下热水、温泉水和矿泉水。淮河流域地下水开采区应当依靠降雨、地下径流、河流和湖泊、水库渗漏等补给地下水。人工回灌补给地下水时,要防止恶化地下水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