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苏州伏泰:一匹横跨环卫和互联网行业的黑马,正在构建垃圾分类大脑工程

日期:2019-01-03    来源:固废观察  作者:陈思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伏泰 垃圾分类 李晓华



李晓华 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伏泰科技成立于2005年,自2007年进入市容环卫信息化行业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持续引领环卫信息化的发展与变革,深度参与了200多个城市的500多个项目,并且为100多座城市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环卫信息化服务,也为30多家环保各细分领域的企业客户打造信息化样板。
 
  智慧环卫4.0的系统架构体系充分体现了伏泰科技的十年匠心。在论坛现场,李晓华着重介绍了伏泰科技的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系统。该系统升级至今,已经形成了一个分类数据大脑工程,将环卫管理由经验治理转变为“数治”——一种基于用数据说话的精准监管与运营的现代分类数据体系。
 
  通过对智慧垃圾分类时间简史的梳理,李晓华介绍了智慧环卫体系升级过程。2014年,形成了企业垃圾分类1.0模式,通过全方位数据采集,深度数据分析,借助智能分类设备,搭建垃圾分类管理平台。2015年,在此基础上酝酿出2.0模式,即“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的服务模式,优化形成生活垃圾投、收、运、处作业全流程管控。2016-2017年,升级为3.0模式,引入循环经济、商业应用和环保公益三大体系。2018年,构建了垃圾分类环保信用体系和城市分类数据生态系统,形成了垃圾分类4.0系统,实现可循环可复制可持续的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体系。
 
  在项目运营上,伏泰科技不断总结经验,将重点摆在前期可行性研究和规划设计上,前期调研的投入比重从一开始的3%猛增至30%,建设采购和运营的投入比重则相应下降。有了前期充分的调研和规划设计,为后阶段的高效实施和盈利提供了支撑。
 
  伏泰科技的全循环智能分类生态系统包括分类投放引导系统、收集运输保障系统、分类处置运行系统和分类利用循环系统。整个系统协同作业可以实现最大减量化、全部无害化、合理资源化的垃圾管理体系。该系统将会形成一个城市数据生态闭环,并进一步深度影响政府管理、居民行为和商业生态。
 
  
 
  李晓华还分享了另一个亮点,伏泰科技将商务部唯一授权CPC溯源编码应用于垃圾分类溯源与环保信用积分,打造国内首个国家级应用的垃圾分类“环保信用”体系。该系统基于分类数据绘制用户画像,融合信用体系影响用户参与,打造用信通道构建垃圾分类长效监管惩戒体系。
 
  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垃圾分类环保信用体系将成为又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信用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