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深圳“蓝天保卫战”再发力:公交出租车现已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

日期:2019-01-03    来源:泡泡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公交电动化 污染物减排

   1月2日,据南方日报消息,继2017年底深圳公交车全部实现纯电动化后,目前深圳的出租车也已基本实现全面纯电动化,纯电动出租车的比例高达99.06%。也就意味着深圳现已成为全球首个公交车和出租车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的城市。

 
  据悉,今年上半年,在深圳印发的《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中就提出“2018年12月31日前,将存量的7500辆燃油出租车更换为纯电动车,基本实现巡游出租车纯电动化”的目标。而据统计,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后,深圳每年氮氧化物等污染物减排量869.6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量220.9万吨,差不多相当于80万辆家用小汽车的碳排放量。
 

 
  几辆新能源汽车停靠在深圳湾口岸的公交充电站 新华社记者梁旭摄早在深圳公交全面电动化时,微博@参考消息就曾报道,深圳已成为了世界上首个实现公交全电动化的大城市,如今在深圳,身边穿梭而行的任何一辆公交车都不会排放污染气体。哥伦比亚《时代报》也高度评价了深圳为实现公交全电动化所做的努力,相比之下,西方世界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时至今日,出租车在深圳也基本实现了全面电动化,深圳或将又一次“惊艳”世人的眼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