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临汾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突击检查行动

日期:2019-01-09    来源:临汾市人民政府  作者:刘玉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设施 环境质量 污染防治

1月7日晚,临汾市政府办公厅、环保局、公安局和尧都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对尧都区水门街社区、段店乡翟庄村等禁煤区的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到突击检查行动一线,慰问广大环保工作者,要求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当前严峻环保形势,尽心尽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检查的同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环保,营造全民治污的浓厚氛围。

突击检查行动由副市长潘海燕带队。夜查行动中,潘海燕一行随机走访了部分社区、乡镇沿街门店及部分群众住户;检查了市区周边部分煤焦发运站;在屯里镇韩村,执法人员发现有渣土车非法运输及大片没有采取苫盖措施的料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餐饮小门店由于准入门槛低,卫生、安全条件简陋,油烟环保设施使用效果差;居民改用电暖器后,用电安全问题突出;个别村庄禁煤措施落实不力,有居民以棚改搬迁过渡期为由烧散煤取暖。

潘海燕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要明确各级干部职责,提高工作标准,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临汾市环境质量持续稳步向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