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岱岳区“四个强化”“走深走实” 河长制湖长制每一步

日期:2019-01-09    来源:  齐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09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岱岳 河长制 湖长制

   岱岳区“四个强化”,“走深走实” 河长制湖长制每一步。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好水利部《关于推动河长制“有名”到“有实”的实施意见》及省、市有关要求,对各镇街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考核评价、奖惩问责、长效管理等制度要求,全面提高各级河(湖)长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全力做好上级对岱岳区河长制湖长制的考核工作。
 
  二是强化巡河巡湖。督导各级河长湖长认真履职尽责,使用手机APP,严格按照区级河(湖)长每月一次,镇街级河(湖)长每旬一次,村级河(湖)长每周一次的制度要求,开展巡河巡湖,建立巡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及完成时限,跟踪解决到位。
 
  三是强化综合整治。深入抓好“清河行动、河道清障、清四乱”等专项活动,督促各镇街加大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加大河湖监管和执法力度,对存在的各类违法事项坚决进行清理清除,做到常抓不懈,切实解决河湖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按照市级指导意见要求,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河管员、巡河员、保洁员待遇,建立健全河湖管护人员体制机制,确保每条河流、每个湖泊全覆盖,管护目标任务全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