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宁波:五年投入124.5亿元 去年灰霾日仅25天

日期:2019-01-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空气质量

   浙江宁波坚持治污还绿,标本兼治,五年累计投入124.5亿元,污染物排放大幅削减,2018年宁波的灰日仅25天。
 
  在10日举行的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通报会上,环保部门称,2018年,宁波的灰霾日较2013年减少113天。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制造业发达,二产占比超过50%。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一度位居全省第一。五年来,宁波市把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据介绍,2018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33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21微克,下降38.9%;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87.7%,较2013年提高12.4个百分点;6项污染物浓度限值均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提前两年迈入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行列。
 
  五年来,全市完成3家火电企业17台6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和14家地方热电企业41台热电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拆除11台热电锅炉,淘汰4200余台燃煤小锅炉和123台煤气发生炉,建成1083平方公里的禁燃区,各类燃煤设施进入稳定达标阶段;持续开展老旧车辆的淘汰更新,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推广力度,着力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全市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200家,完成19个重点区块(行业)整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