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为每条黑臭水体建立问题清单

日期:2019-01-14    来源:合肥市发改委  作者:彭旖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4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 基础设施 环境保护

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是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贯彻落实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11月3日-12月28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省级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巡河检查、水质监测分析、公众问卷调查、开通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全面督查已完成整治的城市黑臭水体,同时,为每条水体建立问题清单,并将督查问题交办相关地市政府,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对整改不到位的将开展约谈,约谈后仍整改不力的将纳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

本次黑臭水体专项行动,共分5批次对15个地市开展了督查,累计现场巡河150条,沿河徒步超过500公里,发放公众调查问卷超过15000份。根据巡河情况,将4条未完全消除黑臭的水体重新纳入整治计划,同时根据电话举报线索新发现1条黑臭水体。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黑臭水体226条,已完成整治198条,消除比例为87.6%,超额完成国家要求的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80%的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将加快推动各地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水污染防治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