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承诺绿色印刷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成国内首家“禁塑”出版单位

日期:2019-01-15    来源:环境保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印刷 绿色环保 低碳发展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出版环境类图书的专业出版机构,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合作的非数字印刷方式的印刷单位,均具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纸张材料定点合作单位,均具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相关森林认证;环境出版集团承诺所有图书‘禁塑’,最新出版的《中国环境百科全书》已用护封代替塑封。” 在1月8日举行的第六届环境教育年会上,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朱丹琪宣读了“绿色印刷宣言”。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成为国内首家“禁塑”的出版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责任。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承诺绿色印刷
 
  塑料含有聚丙烯、聚乙烯等,是不可降解材质,对环境的破坏作用不言而喻,为了应对“白色污染”,国家一再倡导尽可能减少塑料的使用。图书大量使用“塑封”,既浪费资源,又危及环境。因此,图书“禁塑”既方便读者,又有利于环保。
 
  据介绍,绿色印刷指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印刷过程中产生污染少、节约资源和能源,印刷品废弃后易于回收再利用再循环、可自然降解、对生态环境影响小的印刷方式。绿色印刷要求与环境协调,包括环保印刷材料的使用、清洁的印刷生产过程、印刷品对用户的安全性,以及印刷品的回收处理及可循环利用。即印刷品从原材料选择、生产、使用、回收等整个生命周期均应符合环保要求。
 
  据了解,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前身为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成立于1980年7月,担负着宣传国家的环境保护方针政策,传播环境保护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族的环境保护意识的重要责任。集团已出版环境保护基础理论、学术著作、应用技术、环境文化、环境教材、环境科普等各类图书8000余种,为提高公众环境意识、普及环境知识、宣传环境政策、传播环境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数百种图书获得包括中国出版政府奖在内的众多图书奖项,在业界产生广泛影响。其中,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与气候变化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策划、出版的《中国低碳发展丛书》中的《低碳发展总论》一书,荣获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