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团队调研聊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组

日期:2019-01-17    来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重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蓝天保卫战

   为进一步推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以下简称大气攻关)工作,了解和掌握聊城市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迫切需求和难点,更好的发挥攻关专家的咨询和指导作用,推广应用大气攻关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为聊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2018年12月27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胡京南研究员组织专家团队赴聊城市召开大气攻关专家研讨和技术指导会。
 
  聊城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环保局局长金同元主持。
 
  
 
  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高度肯定了跟踪研究工作组的工作,介绍了聊城市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提出了在监测能力、机动车管控等方面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付卫东指出,2017年9月以来,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统一协调下,通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聊城市的大气跟踪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跟踪研究工作组在治污理念、治污方向、治污工艺技术、重点排放源跟踪管理、空气质量分析等诸多方面给予了帮助和指导,为聊城市精准治污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将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科学化、精准化。
 
  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燕丽副研究员汇报了聊城市污染源排放清单、PM2.5污染源解析和综合解决方案等方面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专家团队就聊城市污染特征、防治现状、科技需求以及跟踪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从成因解析、清单编制、重污染应对与效果评估和行业管控等方面给予了工作建议。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吴丰成副研究员、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孟庆堂副处长、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李时蓓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凡研究员、段菁春研究员专家团队成员,聊城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气象局、公路局、工商局、质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聊城市跟踪研究组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调研与指导工作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