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胡晓刚调研督查环保工作

日期:2019-01-19    来源:高平市人民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9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环保督查 污水处理


 

    1月18日下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三甲焦化、三甲焦化余热供暖项目、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市环保局,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督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环保不好,全局不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推动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三甲焦化,胡晓刚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治理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将绿色发展落实到生产每个环节,严格控制污染物生产和排放,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要保护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和谐发展。

    在三甲焦化余热供暖项目基地,胡晓刚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供热现状。他指出,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需求为抓手,科学测算供暖费用,在合理区间内,既让企业不亏,又让老百姓感到实惠,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胡晓刚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流程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流程。他指出,第二污水处理厂对我市治理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做好环保设备的提标提质工作,加强厂区管理和厂容厂貌整治,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刚听取了环保局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2018年后半年以来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环保问题是底板问题,在对待环保的问题上,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的理念,从长远发展的战略上重视环保,从百姓健康的角度上狠抓环保,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坚定环保倒逼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环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真正发挥好环保工作的决策参谋和指挥作战作用。要及早谋划好2019年环保重点工作,做到问题再找准、思路再清晰、目标再明确,紧紧抓住第一季,打好环保攻坚战,为全年环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美丽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郜培法,副市长陈仲会一同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