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违法排放超标废水还想逃?或将面临7年监禁

日期:2019-01-23    来源:佛山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产废水 下水道管网 佛山

   无证经营、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下水道管网、现场执法时企业负责人居然趁机逃跑?环保部门回应:该厂负责人最高将面临7年监禁。这是近期发生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一废旧塑料回收水洗厂的“事故”。
 
  据南海区环保局方面介绍,在此之前,该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大沥镇雅瑶东约工业区内一企业直接把生产废水排入下水道管网,对周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接报后,环保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举报地址及周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最终锁定一废旧塑料回收水洗厂存在重大嫌疑。经查,该厂未办理相关证照手续,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回收、破碎和清洗,属于南海区重点打击整治的行业之一。而现场检查发现,厂内清洗工序产生的废水经简易汇集后直接排入外环境。当执法人员想找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时,却发现企业负责人已经不见踪影。据工人反映,企业负责人见到执法人员上门时,已从后门逃走。
 
  针对企业的违法情况,执法人员迅速固定证据,并在厂内沉淀池采集水样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该厂排放的废水总镉浓度超标13.2倍,总铅浓度超标5.3倍,已达入刑标准。随后,区公安部门联合区环保局对企业负责人实施追逃,并最终在大沥镇内成功抓获嫌疑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污染环境罪是指违反防治环境污染的法律规定,造成环境污染,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南海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岁末年初是环境重点监管时期,区镇两级环保部门将集中力量,对偷排、偷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排查,从严处置。同时,也提醒各企业主,必须依法严格落实生产废水、废气、危险废物相关收集处理规定,杜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