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北外滩国际绿色技术合作框架倡议》发布!

日期:2019-01-23    来源:世界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技术 绿色产业 城市生态

   2019年1月18日,上海虹口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在绿色技术银行总部举办。此次活动对上海虹口区绿色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未来,上海虹口将围绕以绿色技术银行为中心,按照“总部+一圈一街一园”的布局,打造绿色技术创新要素集聚示范区。绿色技术银行于2017年落户上海虹口,这是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而搭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推进绿色技术成果的应用与发展,从而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活动期间,《北外滩国际绿色技术合作框架倡议》发布,倡议以国际间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发展绿色技术,共同推动全球绿色技术国际化、标准化、产业化、数据化和金融化为宗旨。本倡议由绿色技术银行发起、上海虹口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具体执行,鼓励各方在绿色技术银行总部基地形成集聚效应和协同推进机制。
 
  
 
  王震主任发布倡议
 
  作为首批加入本倡议的国际和国内合作伙伴机构,必维国际检验检测集团、BRE英国建筑研究院、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七家机构签署了倡议,并与上海虹口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北外滩国际绿色技术合作框架倡议签署仪式
 
  欧盟商会EUCCC 副主席代开乐先生、英国驻上海总领馆气候变化及能源处处长邓书睿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BRE英国建筑研究院首席执行官Niall Trafford 分享了英国绿色建筑的先进理念,并作为签约方代表致辞。
 
 
 
  欧盟商会EUCCC 副主席代开乐先生致辞
 
 
 
  英领馆气候变化及能源处处长邓书睿先生致辞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首席执行官Niall Trafford致辞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关于绿色技术及一带一路标准、绿色供应链与大数据、城市生态及城市中的雨污混接污染等几个专题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绿色供应链、生态智慧园区、绿色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如何在苏州浒墅关经开区落地应用进行讨论、交流。
 
  未来,上海虹口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及合作单位将进一步组织后续推进会议,将绿色产业和绿色技术的深入推进与实施,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将全面促进绿色产业技术与行业企业产品应用的交流与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