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青海西宁出台首个生态补偿方案

日期:2019-01-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马玉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西宁 生态补偿方案 生态环境保护

   日前,青海西宁市印发了首个生态补偿方案——《西宁市南川河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方案》,对保证生态建设的可持续性,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实现西宁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推动低碳循环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首次提出建立水环境横向补偿机制,按照“保护者收益、使用者补偿、污染者受罚”的原则,科学界定生态环境保护者的权利和责任,建立合理的生态保护补偿标准、考核评价制度和沟通协调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导作用,加强市县(区)统筹,保障南川河流域生态保护主体的相关权益。
 
  《方案》开创性地提出水库水量补偿制度,并通过与流域监测断面水质补偿有机融合,构建起以县区级横向补偿为主的水量、水质一体式生态补偿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