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SABIC加入AEPW 助力应对塑料垃圾挑战

日期:2019-01-23    来源:广东省塑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废弃物 塑料废弃物回收 塑料废弃物管理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日前宣布加入全球“清除塑料废弃物行动联盟”(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简称AEPW)。
 
  
 
  AEPW是由全球27家跨国公司组成的全新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进相关解决方案的研发,以减少因塑料废弃物管理不善而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SABIC副董事长兼*执行官尤素福·阿尔-拜延表示:“创新型塑料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即便是性能*异的产品,如果被错误使用或遭到不当废弃,也可能会产生危害。”
 
  他认为,消费者、各国政府和商界都在寻找应对这一挑战的方法,而SABIC则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强调,生产和使用塑料制品的全球各大企业有能力和义务成为其中关键的推动力。
 
  阿尔-拜延表示:“SABIC加入这一联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长期承诺。”
 
  SABIC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自1976年成立以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为石油与天然气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副产品废气开发其他有价值的用途。
 
  同时,在自身的生产制造中,SABIC也尤其注重废弃物的回收。目前,SABIC运营着世界上规模*的二氧化碳回收和净化工厂,并使用净化后的二氧化碳来生产化肥和其它化学制品。
 
  此外,SABIC也正开发一个新项目,希望通过化学回收手段,将劣质且受到污染的混合塑料废弃物转化为合适的原料,以供公司位于欧洲的裂解装置使用。这些塑料废弃物如今将有机会华丽转身为化工原料热裂解油,而在此前,等待它们的命运则只能是焚烧发电或者被填埋。
 
  阿尔-拜延补充道:“应对环境中的塑料垃圾挑战,需要社会各方面,包括消费者、制造商、技术开发方、金融界、政府机构以及民间组织的全面参与及长期承诺。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或组织可以凭一己之力解决这个问题。SABIC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大家并肩努力,以确保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