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河北武安废弃钢渣铺路的科技成果应用到当地公路建设

日期:2019-01-24    来源:冶金渣与尾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弃钢渣 钢渣沥青混凝土 河北

   自2017年4月,河北邯郸武安西三环南延道路工程开工以后,项目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带头推广高新技术,着重科研创造发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经过实地调查、可行性分析后,正式确定了将废弃钢渣用于修筑高性能沥青路面的科研课题。
 
  2018年11月9日,经过一年多的反复研究与试验,钢渣沥青混凝土终于率先在武安西三环南延道路工程支线铺开。在河北邯郸和武安地区尚为首例,为以后钢渣沥青混凝土在武安乃至邯郸地区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做好铺垫。
 
  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交通运输量大且多为重载车辆,同时该地区钢渣产量丰富。项目部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考虑将丰富的钢渣资源用于修筑高性能沥青路面,这样既能消纳大量固废,又能提高沥青路面性能。钢渣沥青混凝土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解决武安市钢渣消纳无门、造成优质土地占用的顽疾,从而走出一条钢渣资源化利用的创新之路,将助力武安市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