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北京建工修复获批五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日期:2019-01-2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白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4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场地土壤污染 场地土壤修复 北京建工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立项名单。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项目评审,共有33个研究项目获得立项批准。北京建工修复公司获批五个项目,其中作为牵头单位立项一个,作为参与单位立项四个,是这次专项中承担项目最多的企业,展示了修复行业科研龙头地位。
 
  由北京建工修复公司牵头申报的“有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热脱附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主要开展高效热脱附技术研发和成套装置规模化示范。热脱附技术具有污染物去除效率高、修复周期短、普适性强等显著优势,在有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工程中应用潜力巨大。但项目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我国热脱附技术基础研究薄弱、能耗高、二次污染控制水平低,装备国产化、智能化、集约化和模块化亟待提升。
 
  同时,北京建工修复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绿色可持续修复评估体系与方法”等四个项目,将研究形成一大批技术、制度、管理、装备、专利等成果,为我国加快建立绿色修复体系,提高重金属、卤代物、焦化类等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