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菲达环保2018年净利润预亏3.8亿元 正式披露年报后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日期:2019-01-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脱硝 大气污染治理 菲达环保

   菲达环保1月25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8年的净利润亏损3.8亿元。由于菲达环保2017年净利润亏损1.67亿元,因此在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之后,可能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大气污染治理是菲达环保主营业务,主要产品除尘器、烟气脱硫脱硝设备等主要用于燃煤电站的锅炉尾气治理。菲达环保是国内燃煤电站超洁净排放引领者,全球燃煤电站电除尘装备最大供应商。菲达环保的目标是“争取早日实现成为国内最佳,世界一流的跨气、水、固废污染治理多领域的环保集团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菲达环保的2018年净利润之所以会预亏3.8亿元,主要是受到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因为受煤电行业“超低排放”的快速推进及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主业电除尘器市场需求和订单减少;同时受钢材价格上涨影响,项目执行成本大幅增加。最终使得公司2018年整体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减利合计约为2.23亿元。
 
  其次, 江苏海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形成的1.06亿商誉,上期因亏损已计提减值准备2036万元。2018年,江苏海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仍未明显好转,预计还需补提商誉减值准备4000万元。菲达环保联营企业河南豫能菲达环保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与菲达环保相似,同受业务规模下降及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河南豫能菲达环保有限公司2018出现亏损,按照持股比例计算公司需确认投资损失2000万元,上述因素响合计约为-6000万元。
 
  最后,因菲达环保上游企业受宏观政策影响,部分项目暂停缓建,造成菲达环保计提存货和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合计4700万元,同时,因2018年度金融政策从紧及2017年度报表亏损影响,菲达环保融资成本同比增加4100万元,上述影响合计约为-8800万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菲达环保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净利润亏损1.67亿元,预计2018年年度净利润仍将亏损3.8亿元,由于连续两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菲达环保2018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19年4月19日,这意味着按照已经披露的预亏业绩,菲达环保股票将在4月19日、也即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