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颚式破碎机生产中粉尘产生的原因及除尘方法

日期:2018-12-17    来源:环球破碎机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7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器 粉尘问题 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具有破碎比大、操作简单、维修方便等优点,被广泛的应用于建筑、采矿、水泥等行业中。但是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粉尘产生,造成了较大的污染。随着环保督查的步步跟进,彻底处理粉尘问题迫在眉睫。那么粉尘产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有效减少粉尘的影响呢?
 
  机器运行中粉尘产生的原因
 
  1、与风机的原理相同,破碎机转子在高速旋转对物料进行破碎的同时,不断的把破碎机上部溜槽中的大量空气甩到机尾,形成了高压气流,这一高压气流出了一部分被除尘器吸走,没被吸走的部分则带有大量的煤粉,从下部溜槽缝隙中冲出。
 
  2、机尾的溜槽为直线型的,流通面积也很大,高压气流极易从这里留过。
 
  
 
  3、颚式破碎机外配置的除尘器的吸尘据点比较分散,因为其吸尘管道很长而且弯头多,使得吸尘受到的阻力非常大,而且在吸尘的同时也会吸收一些外部比较清洁的空气。
 
  4、除尘器吸收的粉尘经过过滤后由螺旋输送机送回皮带机,其出口位置正好位于吸尘罩的下方,回送的粉尘会马上被高压气流吹散,由吸尘管道吸走,造成二次污染。
 
  有效减少粉尘的做法
 
  对粉尘产生的原因分析了以后,我们可以利用一下方法来对症下药,有效除尘:
 
  1、针对破碎机高速旋转产生的高压风,我们可以尽力将破碎机后的溜槽与皮带机的密封做好,对于高压风不能堵,那么我们可以用疏通的方法去减少压力风。
 
  当颚式破碎机的转子高速旋转时,在其上部进料口处会产生一个压力较低的区域,如果将转子下部的高压区和上部的低压区连通起来,气流就会在压差的作用下,由破碎机出口的高压区再返回到进口的低压区,从而形成气流在破碎机系统内部的闭路循环,卸掉破碎机后溜槽的风压,减少粉尘的对外排放量。
 
  2、去掉除尘器的不必要点,并将剩余的一个吸尘点与机尾的溜槽封闭,这样就增高了吸尘器的吸尘能力。
 
 
  3、针对除尘器吸收机的粉尘,将其回送口进行位移,将溜槽内部的出料口移到外部,然后用布袋将回粉集中到料槽中,再进行人工清理,这个时候,气流就形成了闭路循环,减少了除尘器吸入的煤粉,工人劳动强度不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