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光大集团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19% 战略起步年开局良好

日期:2019-01-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9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大 垃圾焚烧发电 污水处理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在日前召开的光大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光大集团按照年初确定的建设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战略目标,稳中求进、质效并举、拼搏进取,营造了经营向好与士气高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战略起步年的良好开局。截至2018年末,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4.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营业收入大幅提升,达到1617亿元,同比增长19%;拨备前利润显著增长,达到888亿元,同比增长18%;财务储备不断夯实,全年拨备支出358亿元,同比增长68%,经营情况呈现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局面。
 
  2018年,光大集团积极参加三大攻坚战,设计和稳步推进了以市场营销、内控审批、全面监督“三道防线”和战略、体制、制度、信息“四道防火墙”为主线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体制上设立事业部模式,探索适当隔离实业企业和金融企业的风险,通过一年努力,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在脱贫攻坚领域,2018年,光大集团投入扶贫资金同比增长57%,实施帮扶项目44个,全年实现三个定点扶贫县157个贫困村、6.9万人口脱贫。在污染防治领域,积极推进以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生物质发电和危废处置为四大优势业务,环境科技和装备制造为两大科技支撑,同时培育环卫服务、大气污染监测等N项业务的 “4+2+N”业务布局。
 
  李晓鹏表示,2019年是光大的“价值创造年”,要以高质量发展做强集团,把一流金控集团建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李晓鹏说,要坚持信贷政策、产品创新、服务效率、激励约束四个“一视同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光大银行要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将新增贷款的20%投向普惠领域,力争实现新投放贷款利率平稳下降。实施双百计划,明确100个民营企业客户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争取落地100个普惠金融供应链项目。
 
  谈及打好三大攻坚战,他表示,必须一鼓作气,打好重点战役。在脱贫攻坚领域,2019年,光大集团将实现在上年投入帮扶资金基础上增幅不低于20%投入,把远程医疗项目作为重点,在攻坚因病返贫上取得实效。在污染防治领域,积极推进以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生物质发电和危废处置为四大优势业务,环境科技和装备制造为两大科技支撑,同时培育环卫服务、大气污染监测等N项业务的 “4+2+N”业务布局。旗下金融板块要针对金融风险的新变化,确保信贷质量可控、投资质量可信。旗下实业板块要严防项目风险隐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光大作为一家有情怀企业的追求。”李晓鹏强调,2019年,光大集团要创新构筑惠及多层次人群,涵盖环保、便民、医疗、就业、住房等多样化领域的光大民生服务包,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要开发一批民生工程名品,发挥金控集团优势,继续打造“云缴费”“农民工工资保函”“阳光e粮贷”“生态厕所”“乡村旅游”“住房租赁”“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光大好心脏”等便民、助民、惠民名品。要做好民生产品的整合营销,培育和形成具有光大特色的民生产品与服务,在市场上形成良好口碑和客户体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