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境观察:铁军形象不容玷污

日期:2019-01-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3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八项规定 生态环境 环保铁军

   中央纪委日前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曝光。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原庆丹因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其他违规参与宴请的党员干部也均受到相应处理。对这起案件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生态环保铁军形象不容玷污。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多年、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形势下,原庆丹等人依然故我、心无戒惧、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属于典型的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生态环保铁军的形象,也影响了强化监督、环保巡查等相关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代价沉痛、教训深刻,这再次为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当前,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日益受到全社会重视,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犯错”的风险也日益增大。一次宴请、一份小礼、一场安排,表面上看,性质似乎不是很严重,实则却是严重腐化堕落的开始,会给我们的事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典型问题为镜鉴,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道德情操和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环保铁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一身正气,奋发有为,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重托。
 
  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筑牢“防火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通过建立“围猎”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倒逼企业严守法律底线,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更紧、把正风肃纪的篱笆扎得更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