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2019年首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总第5期)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日期:2019-01-31    来源: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31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改造 节能减排 国家节能中心

 
  窗外雪冰封,室内暖意浓。2019年1月24-26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度首期(总第5期)“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于冰城哈尔滨成功举办。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处长陈仲伟、国家节能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云鹏、黑龙江省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士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会副秘书长宋宇等领导专家出席了24日的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强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企业学员代表约50人参加培训。
 
  赵士刚在欢迎词中,代表黑龙江省高校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各位高校后勤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士刚表示,“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是加强各高校能源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节能中心和全国能专会对高校节能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借助本次研修班的机会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缩减黑龙江高校在节能工作管理方面与先进地区、先进高校的差距。最后,赵士刚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陈仲伟在讲话中指出,高校节能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已于2018年成功举办4期,并取得了广大后勤节能工作者的广泛认可,这离不开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员们的积极参与,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对大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陈仲伟就从生态文明高度看新时代节能工作、高校节能工作重要性及国家节能中心在新时代节能工作中的作为三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最后,他强调今后国家节能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全国节能中心系统、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企业的工作联系,积极为有关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
 
  培训期间,来自国家节能中心、河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大家讲授了国家有关政策、校园节能技术和案例、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校园节能改造和建筑节能、废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丰富理论和实践内容。培训还设置了创新课堂,邀请高校节能减排有关企业对适用于高校的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案例进行介绍交流;设计了互动课堂,安排学员发言,促进学员之间相互学习与深入交流。培训最后安排学员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有关节能减排项目实地进行调研学习。
 
  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培训期间国家节能中心还同步组织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绿色校园 你我共建”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评审,对征集到的优秀宣传方案根据内容效果进行评选,鼓励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节能和节能宣传工作。
 
  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够克服地域天气等障碍,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同讲师、同学和企业代表交流,圆满完成培训课程,均表示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国家节能中心表示,将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拓展赴外交流培训等,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企业等有关方面的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在提升高校节能管理人员能力的同时推动校企对接、先进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不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学校创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