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绿色动力环保:进入项目投产期

日期:2019-01-31    来源:益盟操盘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31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发电 绿色动力

   近年业绩持续高增,体现出相当好的成长性
 
  公司最近几年收入持续保持高增,净利润偶有波动,但复合增速依然相当高。2015-2017年,公司收入年复合增速达24.5%。净利润年复合增速达65.1%。2018年前三季,公司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9亿元人民币(下同)和2.4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4.2%和53%。总体来看,公司近年来的业绩体现出相当好的成长性。
 
  产能持续提升,未来两年有望延续高速增长
 
  运营项目迅速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是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2015-2018H1垃圾处理量以及上网电量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速,尤其是上网电量,2015-2018H1增速均在31%以上。
 
  垃圾处理量与上网电量持续高增的动力源自于公司处理量即产能的持续增长。2016年底,公司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为7850吨/日;2017年底,处理能力提升至10460吨/日,同比增长33.2%。根据公司公告的数据,我们测算:于2018年底,公司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项目产能将达到1.4万吨/日左右,较2017年底增长约35%;在建项目方面,预计2018年底公司在建项目合计处理能力将超10300吨/日甚至更高水平,这一数字与公司2017年底的总处理能力相当,与我们测算的公司2018年底处理能力比值约73%;筹建项目方面,我们预计公司截至2018年底仍有近10000吨/日的项目储备。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项目不断开工和陆续投产,2019-2020年将迎来项目投产高峰期,从而为未来两年的业绩高速增长打下相当坚实的基础。
 
  大力开展并购项目,发力外延扩张
 
  2018年以来,公司在外延扩张方面明显发力。年内公司完成对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称“博海昕能”)的全资收购。本次收购短期内即可为绿色动力环保带来2700吨/日的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远期还有2800吨/日的项目储备。
 
  我们认为,公司凭借自身资金及经营优势,大力并购扩张,一方面有利于迅速扩大规模,增加项目储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进一步稳固行业地位,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相当有利。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3.15亿元人民币,增速将超50%,同时预测2019-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亦将保持40-50%的持续高速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