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上海市水务局关于2018年度本市排水设施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9-01-31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31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环境整治 排水设施

   上海市水务局关于2018年度本市排水设施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区排水行政主管部门:
 
  根据上海市水务局《2018年上海市排水设施管理工作要求》(沪水务〔2018〕178号)精神和对2018年全市城镇排水管道养护监督管理工作的总体安排,市水务局对2018年本市排水设施管理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排水管道设施管理和检查整改情况
 
  (一)全市排水管道养护工作量完成情况
 
  据统计,本市共养护疏通排水管道19240.47公里,清捞检查井(进水口)204.88万座(次),全市清捞污泥14.73万立方米。
 
  (二)全市排水管道抽查和整改完成情况
 
  本市共抽查排水管道7094条段,其中主管1543条段,合格率96.11%;支管5551条段,合格率88.63%;养护抽查平均得分为96.03分。在检查中被查到严重积泥雨污水主管共有8条段,现已整改复查8条段,复查合格8条段,整改合格率为100%。
 
  二、排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排水设施养护维修
 
  除普陀区特大型管道养护疏通率未达标外,各区均按照年度目标要求,排水管道设施养护疏通率达到定额要求,特大型雨水(合流)管一年至少疏通一次,徐汇、静安、虹口、闵行、宝山、嘉定、金山和松江等区特大型管道年度疏通率达到了100%以上。
 
  (二)雨水口更新改造
 
  全市更新改造10553座雨水口,占总设施量的1.83%,未达到雨水口改造量不低于设施量10%的年度目标要求;其中徐汇区和静安区雨水口改造比例达到10%以上,闵行、浦东、普陀、嘉定、金山、松江、奉贤等区进度严重滞后,改造比例不足1%。
 
  (三)雨污混接综合整治
 
  2018年本市基本完成雨污混接调查工作,共调查出混接点20290个。截至年底已改造混接点12947个,完成率为63.8%,其中市政混接点改造完成521个,企事业单位混接改造完成6396个,沿街商铺混接改造完成4361个,其他类混接改造完成971个,住宅小区混接改造完成个数为698个。各区均按计划完成了2018年度工作任务,宝山、虹口和黄浦等3个区提前完成了市政、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和其他混接点的改造工作。
 
  (四)通沟污泥规范处置
 
  杨浦、闵行、青浦和松江等4区完成通沟污泥处理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宝山区委托专业单位采用热脱附工艺处置,浦东新区川沙站和奉贤、金山、崇明等区通沟污泥处理设施已开工建设;静安、黄浦、虹口、普陀、嘉定和浦东新区周浦站项目在前期阶段;徐汇区未落实计划。
 
  (五)泵站截污设施改造
 
  2018年要求完成11座雨水泵站截污设施改造,其中7座市管泵站已完成并发挥截污作用;闵行区4座区管泵站尚未完成截污设施改造。
 
  (六)泵站入河排污(水)口监测
 
  2018年要求年底实现规划保留泵站排水口进行监测的全覆盖。目前已完成271座泵站运行数据接入,其中市管泵站179座,非市管泵站92座,静安、宝山、闵行、杨浦、浦东及松江等区部分泵站未建设运行状态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全市泵站水质监督性监测数据已接入,虹口、松江及青浦等区通过人工采样及实验室分析方式开展了泵站放江水质日常监测,其余各区尚未开展相应的监测;各区自管泵站尚未开展水质水量的日常监测。
 
  (七)排水隐患排查
 
  自2018年5月起,市排水处每月对全市排水设施加强抽检,委托专业单位对宝山、静安、普陀、长宁等区积水路段进行抽检,抽检发现的问题路段均已完成整改。
 
  各区排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围绕水环境整治和水安全保障工作目标,认真抓好排水设施管理和排水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求排水管理单位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管理,加大排水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力度,为城市水环境改善和城市安全运行做出最大努力。
 
  三、2018年度排水管道养护质量检查(外业)及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市区组:
 


 
  郊区组:
 

 
    依据《上海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本市排水管道设施养护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获得考核优秀的区予以通报表扬。
 
  特此通报。
 
  上海市水务局
 
  2019年1月24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