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西浦北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大排查

日期:2019-02-02    来源:浦北县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0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饮用水水源地 环境保护 水源保护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饮用水水质保障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浦北县环保局迅速贯彻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钦州市领导关于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的批示精神,落实措施,明确重点,深入治理,全力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专项大排查。

一是全局动员部署。1月31日上午,浦北县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月30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贯彻自治区、钦州市领导关于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的批示精神,全局动员,全面部署,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排查问题,强化措施落实,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新一轮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饮上安全水。

二是强化重点隐患排查。这次行动重点排查涉污企业废水储蓄、危废物堆场、尾矿库污染等,对饮用水水源地周边、上游及沿江、沿河可能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的造纸、化工、制药、印染、矿山等重污染行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周边的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 场、加油站、储油罐、规模化畜禽养殖等可能涉及饮用水安全的风险源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

三是严格依法治理整改。在前期开展饮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围绕群众饮用水安全工作,从1月31日起,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全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再整改,保持对饮用水环境违法“零容忍”态势,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所有与供水设施和水源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一律取缔,责令拆除或关闭,防止污染饮用水水体,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治患于萌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