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西太原全面开展“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19-02-12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燃煤设施 民用散煤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环保工作者仍奔波在一线,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各类施工工地、渣土运输重点路段、渣土场、工业企业物料堆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展开全面摸底排查。在前期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的基础上,节后我市全面开展联合执法,将执法检查重点延伸至散煤污染防控、工业污染治理、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机动车尾气污染管控、面源污染治理等领域。

扬尘污染管控,成为春节期间我市环保工作的重点。在摸排的基础上,市直有关部门,六城区政府,综改示范区、不锈钢园区管委会登记造册,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存在问题单位逐家下达整改要求,建立扬尘污染控制和监管责任体系,明确监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打好工业企业、裸露地面、城乡接合部道路、建筑垃圾渣土、拆迁和土方作业、渣土消纳场及道路六个专项整治攻坚战。

为确保2018至2019年“秋冬防”目标的顺利完成,2月1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全面开展“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联合执法行动。执法检查内容包括:在散煤污染控制方面,进一步加大禁煤区内土小燃煤设施的排查取缔力度,在非禁煤区加强煤质管理,通过在主要出入口及交通干线设置检查站等方式,禁止使用硫分高于1%、灰分高于16%的民用散煤。在工业污染控制方面,重点加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推进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等,同时明确,对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项目的企业,实施限产停产改造。在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运输方面,对高排放行业采取排放标准、排放总量双控制的方式,实施错峰生产,并明确橙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重型载货车进出厂区。在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方面,重点加强油品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散装物料装载污染治理等。在面源污染控制方面,严格控制春季秸秆露天焚烧,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燃煤旺火的禁放、禁烧要求等。

市政府成立的执法检查组,将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市政府要求,问题整改的标准要高,要一次到位,严格杜绝反复整改;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找出重点污染源,精准施策,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实事求是,执法过程中要避免“一刀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