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丽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协议签约:中国环境保护联合体中标

日期:2019-02-13    来源:古城之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丽江 垃圾填埋

   2月1日下午,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协议签约仪式在古城区人民政府举行,这是古城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云南省打造中国最美丽省份决策部署,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项目选址地位于古城区文化街道丽江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园区,占地74.25亩,日处理垃圾规模为900吨,总投资估算为4.8亿元,采用PPP模式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3.7亿元,建设1×600t/d的机械炉排焚烧锅炉,配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二期投资约1.1亿元,建设1×300t/d的机械炉排焚烧锅炉,配1×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目前实施的社会资本采购及项目建设工作仅针对一期工程。自2017年初工作启动以来,古城区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工作,于2018年8月审核通过进入云南省PPP示范项目库。去年年底,在古城区交易中心进行项目公开招标,由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
 
 
 
  签约仪式上,区政府副区长木丽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她说,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区政府聘请了专业团队草拟了协议,区政府法制办、区财政局、区环卫局等多部门对协议文本进行了指导、审核、把关,并多方征求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她表示,近年来,随着城镇规模的扩展,城乡人口的增多,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大,传统的垃圾填埋处理方式已不能适应现代发展的需要,采用环保、生态、无公害的方式处理垃圾已迫在眉睫。项目建成后,有望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项目实施单位古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与中标单位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签订了《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协议》。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协议正式签约,标志着丽江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及运营管理模式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一重大环保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丽江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乡品位内涵,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