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辽宁:大连专项整治机动车噪声污染

日期:2019-02-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 噪声污染 专项整治

   记者日前从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即日起至4月1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局将联合开展机动车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机动车噪声污染行为,对噪声超标车辆,将责令改正并处200元或500元罚款。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以下车辆做出禁止性规定: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九座以下客车在大连市道路(高速公路除外)行驶;每日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摩托车在大连市道路行驶;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应当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禁止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行为。
 
  对驾驶超过噪声分贝的机动车在大连市道路通行的,将处200元罚款;对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的,将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机动车原状。同时,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的,交通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