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意大利威尼斯垃圾处理成效显著 5月开征游客城市税

日期:2019-02-1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4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 垃圾处理 垃圾回收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威尼斯作为世界著名水城,每年前来威尼斯观光旅客超过几千万人。大量游客的到来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日常垃圾处理则成为了城市的负担和压力。
 
  根据官方资料统计,威尼斯城市居民目前不足60000人,而威尼斯的垃圾回收支出比其它意大利城市居民多40%左右。由于装载清扫器械的船只,虽然可以清理河底垃圾,但机械无法到达城市中很多地区,城市垃圾处理则更多地靠人力清理。
 
  3年前,威尼斯推出上门收集垃圾服务后,当地人更加自觉将垃圾分类处理。清洁工走街串巷收集垃圾,甚至居民可以将垃圾直接扔进运河上的垃圾回收船只。该项上门回收垃圾服务,不仅仅让城市更加宜居,同时大大增强了游客分类投放垃圾的自觉性。
 
  根据意大利环境保护研究所2018年的一份报告,2017年威尼斯垃圾回收量,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的20%。威尼斯分管城市环境的官员马丁说,良好的垃圾回收体系体系,正在使水城变得更加清洁。
 
  马丁表示,为了缓解处理垃圾的费用压力,意大利国家议会已获准威尼斯对“一日游”游客客征收城市税。预计新税种将于5月份开始征收,人均税收标准从2.50欧元到10欧元不等,学生可以免税。对此,许多游客表示赞成付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