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媒体聚焦】专业环境管家入驻陆平村治水,黑臭小河变身美丽公园

日期:2019-02-19    来源:中信环境技术  作者:宜兴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黑臭水体 水生态

   据《宜兴日报》2月14日报道,春节期间,常州市民小王来宜兴市新街街道陆平村的亲戚家拜年时,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村子。时隔一年,陆平村那条黑臭小河竟成了一座美丽的公园。小王说:“要不是亲戚出门迎接,我是真认不出来了。”
 
 
 
  小王所说的黑臭小河,就是陆平村里的林家南河。林家南河流经该村的林家桥、水西以及五家圩三个自然村。多年来,由于污水直排等原因,林家南河常年淤塞,水体发黑、发臭,周围村民深受其扰。
 
  村民所忧,就是村干部所急。多年来,村里对林家南河清淤、捞草,但效果均不大。2017年,经环科园管委会牵线搭桥,中信环境流域治理(江苏)有限公司有意帮助陆平村治理林家南河周边环境。原来,因发展需要,该公司计划打造一个环境治理的样本,而陆平村的情况正好符合相关要求,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当年10月,占地面积约19公顷、涉及180户村民的陆平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多年饱受诟病的林家南河终于迎来了新生机。
 
  一时间,截污纳管工程、黑臭水体治理、排水灌溉、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等一批环境整治工程相继开工。同时,在系统治理的基础上,中信环境流域治理(江苏)有限公司还通过对林家南河的污染源调查、水质分析、工艺选择等工作,针对点源污染、面源污染以及内源污染等问题,分别采用相应的技术手段,因地制宜地推进治污工作。此外,项目还采用了水生态与立体生态岛结合、改良型沉淀塘与潜流湿地结合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和工程措施,提升林家南河的环境水平。
 
 
 
  看着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工程器械,村民们心里犯起了嘀咕:我们的村庄以后会成啥样?2018年10月,陆平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完工,林家南河也揭开了“神秘面纱”。让村民欣喜的是,林家南河的水质已经从劣Ⅴ类提升至Ⅱ类。与林家南河同步进行的,还有沿河的村容村貌改造,原本充斥着臭味的林家南河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