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日期:2019-02-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3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生态文明

  2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推动全市空气质量实现持续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意见。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8年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会上,副市长蒋文红总结了2018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关县市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污染防治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石家庄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落实“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现实考验,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邢国辉强调,要以务实有效的行动强化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担当。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今年“第一仗”“关键仗”,一微克一微克地往下抠,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狠抓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进一步改善主城区生态环境。要狠抓燃煤污染治理,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稳步推进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清洁能源利用。要狠抓扬尘面源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工地扬尘以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持续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高质高效实施造林绿化,全面改善大气质量。
 
  邢国辉强调,要以高效的协同配合健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难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市县乡村四级环保监管区域包干责任制,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落细落实部门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强化联合执法和环境监察,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要坚决抓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企业落实治污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邢国辉要求,要以严格的监督考核推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落实。要坚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切实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成效。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大力营造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邓沛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工作重点要突出“准”,措施落地要突出“实”,日常监管要突出“严”,污染防治要突出“细”,区域防控要突出“联”,对标先进、自石家庄加压,齐心协力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有效。
 
  市领导张业、韩保来、宋学恭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