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一行考察东山湖治理情况

日期:2019-02-26    来源:粤海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东山湖 生态修复

   2月20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办主任叶贞琴率队调研广州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考察东山湖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党组成员卢华友,广州市越秀区区长苏佩陪同考察。


 
  叶贞琴常委(右一)视察东山湖
 
  叶贞琴实地查看了东山湖,并听取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介绍东山湖水质提升项目的治理技术方案、实施及运维情况。叶贞琴对东山湖一年来水质提升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粤海水务在治理过程中坚持“绿色生态、活水补水”治理理念表示赞同。
 

 
  叶贞琴常委听取粤海水务总经理谭奇峰介绍
 
  东山湖公园是广州市四大人工湖公园之一,湖面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平均水深约1.5米,库容达50万立方米。园区早在1963年就被评为“羊城八景”之一——“东湖春晓”。然而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东山湖水体呈现富营养化状态,水质仅为劣Ⅴ类,水体发绿且透明度不高,逐渐失去景观功能。2017年9月至12月,粤海水务牵头中标实施“东山湖水质提升项目”。结合项目实施要求,粤海水务充分发挥多年来在水处理技术方面的优势与经验,联合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家高校,组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团队,将智慧水务技术与理念融入到水环境综合治理中,通过“水生态修复、水质原位净化、智慧管控”等综合性技术手段,仅3个月就实现将东山湖水质提升到地表IV类。项目实施至今已一年多,主要水质指标基本可达到地表III类标准,湖区水底透明度见底或超过1.5米,整体水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获得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
 
  调研过程中,叶贞琴还听取了苏佩对越秀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分布及推进实施情况的介绍。他强调,广州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着力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改善河涌水生态环境,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的景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