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上海检查涉VOCs排放企业

日期:2019-02-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 徐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8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VOCs 污染防治

   日前,上海市环境生态局决定在未来三个月对全市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检查重点对标国家、地方标准,检查企业的贯标落实情况,涉VOCs排放企业和第三方服务企业都要接受一次大体检。
 
  据介绍,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已经实施了行业标准的行业,包括石油炼制工业、石油化学工业、船舶行业、家具制造业、汽车制造(涂装)业、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业、印刷业等。同时,256家VOCs重点企业、纳入2017年环统的涉VOCs排放企业和信访矛盾集中的企业为重点检查企业。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检查分为现场检查与监督性监测两大工作。现场检查有两项内容,一是VOCs密闭收集情况。对照《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无组织排放废气(粉尘)环境行政执法操作规程》的要求,检查投料过程、集输、存储和生产过程等环节中VOCs的密闭收集情况;二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所涉及天然气、活性碳、吸收液等物料消耗情况,自行监测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生产记录台帐、环保治理设施运行台帐、废弃活性碳转移和处置台帐等。
 
  现场检查要求重点企业全覆盖,一般企业覆盖率原则上不少于20%。而监督性监测是配合现场检查开展监督性监测,对标国家、地方标准,检查达标排放的情况。监督性监测要求重点企业全覆盖,一般企业覆盖率原则上不少于10%。
 
  他还明确指出,这次专项检查要推动企业加强治污设施运行管理,督促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已有减排工程切实发挥成效。对严重违反《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企业,要进行媒体曝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