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西临川:创新监督考核机制 环境治理更高效

日期:2019-03-20    来源:临川政府网  作者:何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0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川 环境治理 环卫一体化

   临川区以“三城同创”为抓手,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创新监督考核机制,全面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运作管理模式,使城乡环境治理更加高效。
 
  一大早,由临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组成的督察小组,来到临川区连城乡连城村,对村里的环境卫生进行每月一次的考评。
 
  临川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吴文刚:80分为及格线,如果一年考核连续三次不合格,我们将终止合同。
 
  吴文刚说的考核对象是临川区去年引进的第三方城乡垃圾管理公司。
 
  临川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小剑:日常督查由督查员每天采取暗访的形式对街道不卫生情况进行拍照并上传;年终考核则由区四套班子及其部门负责人进行年终巡查考核。
 
  临川区不仅对第三方管理公司制定科学的考核体系,对有“门前三包”责任的部门单位也注重监督。各单位挂点不同责任路段,责任到“路段长”。
 
  临川区“路段长”何水高:我这个“路段长”就负责6条街、共2000多个店面,考评中不达标的话,不仅要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年终考核还会受到经济处罚。
 
  目前,临川区共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00多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都得到明显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