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保行业的春天已经来临 先河集团将持续加大创新赋能

日期:2019-03-21    来源:先河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 排污口排查整治 先河环保

   大气污染排放是引起污染的重要成因,其中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种污染源占比达到90%以上;另外,PM2.5主要的组分也已经比较清晰,硝酸盐、硫酸盐、铵盐和有机物的占比达到70%以上。在水环境污染防治方面,主要是查排口、控超标、清散乱,围绕“查、测、溯、治”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这些非常明确的污染攻坚方向,为先河集团的技术创新指明了方向。
 
 
 
  2019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结束,感谢代表委员们对环境保护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3月5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今年将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这些都显示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战略。3月11日,干杰部长在答记者问中强调,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挑战还很多、很大,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干杰部长的发言显示了生态环境部的决心与信心,更释放了巨大的行业信息和市场潜力,环保产业新局势带来了环保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还有新的要求,我本人深切地感受到,环保产业的春天已经来临。在此,先河集团要做好三方面的准备工作,支撑先河集团战略发展以及环保产业新局势:
 
  (一)充分认识发展环境,紧抓技术创新,实现精准发力、创新转型
 
  干杰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大气污染排放是引起污染的重要成因,其中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种污染源占比达到90%以上;另外,PM2.5主要的组分也已经比较清晰,硝酸盐、硫酸盐、铵盐和有机物的占比达到70%以上。在水环境污染防治方面,主要是查排口、控超标、清散乱,围绕“查、测、溯、治”开展排污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这些非常明确的污染攻坚方向,为先河集团的技术创新指明了方向。围绕这些重点产业和技术需求,公司将继续加强产品和技术创新,增加研发投入,坚定不移地发展自主产品,加快相关技术科技攻关,建设先河集团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拥有领先的核心产品、核心技术、核心理念、核心应用,实现精准发力、有序转变。在技术路线上,加强高端技术合作,内引外联,凝聚创新资源,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在模式创新上,继续网格化监控系统及大数据分析,支撑政府环境管理;在理念创新上,加强村镇污水分散式污水治理、第三方VOCs治理、智能扬尘治理,支撑政府科学有效治理,尤其是结合智慧环境的顶层设计思路,打通政府应用的“数据流、信息流、产业流”,建立空气质量及污染源数据库,为政府提供从城市到企业的全面感知、智慧诊断、达标规划、有效治理等深度支撑。
 
  (二)充分认识到发展风险与机遇,加大红线意识
 
  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民营企业发展也有很多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发声,出台政策措施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但是由于内外因素叠加,市场仍存在各种担忧,企业经营压力仍然较大。其次,环保行业的春天,吸引了很多国企央企纷纷进入环保领域,导致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习总书记和干杰部长多次强调红线意识,在外界压力与内部提升的双重压力之下,企业经营更需要加强红线意识,继续深刻反思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和漏洞。我们要认识到,每个企业都有或多或少的漏洞,每个体制都需要进一步健全,每个人都有缺点。集团发展仍将是危机四伏、如履薄冰。因此,公司必须要持续深刻反思,强化集团经营管理,时时警醒,常抓不懈,坚决堵塞公司管理漏洞,暴露出的问题必须得到彻底解决,推动整个集团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此,要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管理错误和漏洞,牢牢把握“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抓住机遇,稳健扩张”的发展总基调,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公司战略。
 
 
 
  先河环保研发实验室照片
 
  (三)提升与赋能并重,加强企业经营质量管理
 
  企业往往成在技术创新,败在经营管理。因此,先河集团将重视制度规范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健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加强绩效考核过程管理,以提升效率为导向,以公司战略目标为根本,切实发挥绩效考核、调动员工积极性的作用,促进员工与公司绩效共同提升。
 
  其次,进一步弘扬先河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习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强调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而先河精神,正是20多年来,先河员工以“周审天地、关怀万物”为宗旨,持续践行的一种奋斗精神。先河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正是先河精神的体现,也指引着公司在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与区域综合治理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与创新。现在,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加大先河精神,要以奋斗者为荣、以奋斗者为本,在每一个员工的心里,播种下光明和信心。
 
  
 
  先河环保现场服务人员
 
  最后,人才引进与赋能并重。人才是创新的根本,对于先河集团的持续发展,包括战略布局的实现,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一方面要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另一方面要对现有人员进行赋能,挖掘潜力,实现人尽其才、各尽其能,解决好集团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接下来,先河集团还将携手政府、科研院校及业内企业,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努力转型和创新,提升技术创新和管理水平,通过不断模式应用和变革进行赶超,助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