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发文:6个“就是要”

日期:2019-03-21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干杰 污染防治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日前,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文章中,李干杰部长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设置和体制保障不够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不够完善、职责交叉和权责脱节、基层执法队伍职责与能力不匹配等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在说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时,李干杰部长提出了6个“就是要”:
 
  (1)就是要整合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和队伍,统一实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合理配置执法力量,消除体制机制弊端。
 
  (2)就是要突出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的法定化,把全部执法活动纳入法治轨道。
 
  (3)就是要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源头治理、过程管控、末端问责,优化改进执法方式,严格禁止“一刀切”,做到监管有标准、执法有依据、履职讲公平、渎职必追究。
 
  (4)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意志、百姓意愿,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奠定坚实基础。
 
  (5)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顺应新事业的发展需要,增能力,提效能,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6)就是要科学设置机构、优化职能、协同权责、加强监管、高效运行,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实现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了准确把握《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部署要求,李干杰强调要深刻领会改革的总体脉络,要全面落实改革的主要任务,要着力加强执法的规范管理。为了切实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李干杰说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持注重统筹协同,坚持稳扎稳打推动实施。
 
  文章的最后,李干杰表示,将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