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24批次不合格食品因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被通报

日期:2019-03-23    来源:新京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兽药残留 重金属污染 食品添加剂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饮料、保健食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食糖、糖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244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418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昆仑大道169号金桥江南果菜交易中心综合区195档位(经营者:黄鹏福)销售的沙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盛天领域购物广场销售的白贝,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天津市委培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水木天成菜市场C区9-10#销售的鲫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四)广州康诚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市一惜地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土鸡蛋,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五)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海市场(经营者:叶文师)销售的灵山初生家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六)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东海市场(经营者:叶文师)销售的本地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七)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卫宏蛋品店销售的珍珠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八)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九)天津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河西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山东省济南圆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柴鸡蛋和乌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十)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桥都超市销售的青线椒,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一)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万家莱生鲜便利店销售的四季豆,经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万家莱生鲜便利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二)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新星市场蔬菜档(蔬菜档74号摊位)(经营者:刘菊秀)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十三)天津市东丽区刘青和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韭菜,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其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天津市东丽区刘青和蔬菜经营部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四)天津市东丽区三姐蔬菜经营铺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十五)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豆角(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六)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仙葫购物广场销售的旦丁三黄鸡,尼卡巴嗪残留标志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七)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盛世百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防城分公司销售的皇帝柑,三唑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十八)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豆角(豇豆),甲基异柳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天猫东北大药房(经营者为辽宁省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沈阳东新药业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延更丹牌青松丸,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发现,其中铅(Pb)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辽宁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永叔路店销售的标称江西仁和康健科技有限公司经销、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其中铅(Pb)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龙其海活鲜水产品批发部销售的濑尿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四)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外沙岛活鲜市场HB10号(东区1010号)(经营者:王仁强)销售的濑尿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食品添加剂问题

苏宁易购圣家乐购专营店(经营者为山东圣家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山东圣家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省无锡市百思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酸梅粉,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辽宁、江苏、江西、山东、广东等省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天津、辽宁、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广西等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天津、广东、广西等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江苏、浙江等省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网络食品交易平台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以上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市场监管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