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建筑垃圾多而有害 黄山将这样变废为宝!(征求意见中)

日期:2019-03-27    来源:新安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7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焚烧发电 建筑垃圾处理厂

随着黄山市城市快速发展,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增多,大批旧建筑物和违章建筑被拆除,加之城市市政设施的改造、维护及修缮等,大大增加了城市建筑废弃物的规模和品种。

黄山市住建局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屯溪区建筑垃圾年产生量已超过10万吨。如不做任何处理直接运往建筑垃圾堆场堆放,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稳定,且稳定堆放过程中产生的渗沥污水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对地下水形成重大威胁。

3月26日,黄山市住建局发布相关公告称,对屯溪区建筑垃圾调配(处理)厂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征求社会意见。

屯溪区建筑垃圾调配(处理)厂项目的建设地点在阳湖镇紫阜村。该项目前期厂区内分类调配,其中可燃物运至黄山市洪坑垃圾焚烧厂焚烧发电,不可燃物(无机物)采用“颚式破碎机+反击破碎机”的组合破碎,破碎物可用来生产路基垫层材料;后期在建筑垃圾处理厂建成后再生骨料,经筛分后的细骨料用作再生混凝土、再生环保砖原料,生产符合规格要求的再生骨料产品,集中资源化利用。

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规划面积约为17476.98平方米,建筑垃圾消纳场处理规模为8万t/年(其中装潢垃圾2.2万吨/年)。

本项目的建设是实现黄山市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必由之路,既是势在必行的民生大事,也是政府加强循环经济工作、注重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1)项目建设可以减少建筑垃圾处理手段落后的现状;(2)项目建设可避免简易填埋造成的二次污染;(3)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4)建筑装潢垃圾可燃物分类出来可以用来生物质发电;(5)实现建筑垃圾无害化。

因此,建筑垃圾调配处理厂的建设及运营不仅是改善屯溪区生态环境的重要工程,也对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社会效益。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如下,有其他方面的建议也可提出

1、您是否同意项目建设,如有意见请说明理由;

2、您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社会及经济有何影响;

3、您认为建设项目对当地环境有何影响;

4、项目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

5、您对项目不满拟采用何种诉求方式;

6、其他意见和建议

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

联系人:胡先生

电话:0551-65216360,18715050083

E-mail:516991530@qq.com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