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中法企业签约垃圾发电项目 列入第三方市场项目清单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改革报  作者:李韶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7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固废综合治理 康恒环境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投公司、法国国家投资银行、法国Quadran公司在巴黎爱丽舍宫签订《可再生能源开发平台共建合作协议》。

据悉,上海康恒环境与法国Quadran公司在非洲合作的垃圾发电项目,列入了中国国家发改委与法国财政总署签署的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示范项目清单(第三轮)。

当日,习近平主席在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时指出,在务实合作方面,中法既要深挖市场的“源头活水”,也要疏浚政策的“河道沟渠”。双方要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农业、金融、养老服务等新兴领域合作步伐。我们赞赏总统先生多次表达同中方开展“一带一路”务实合作的意愿,双方要落实好“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示范项目。要为双边贸易与投资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我们刚刚颁布了《外商投资法》,将继续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我们欢迎更多法国企业赴华投资兴业,也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在法投资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待遇。

据了解,康恒环境董事长兼CEO龙吉生,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Nicolas Dufourcq,Quadran股东方Lucia holding Group的首席执行官Louis Blad分别代表四方签字。

“此次签约在康恒环境的国际化之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龙吉生说,四方将致力于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中的垃圾发电及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运营,目前已达成了近20亿欧元的投资项目意向。

康恒环境是国内最大、亚洲第三的基金管理公司——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的控股公司,是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商,专注于城市固废综合治理、静脉产业园建设、农林废弃物处理等环保领域。目前累计开展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近30个,日处理生活垃圾超5万吨,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固废领域年度十大影响力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