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5月1日实施,四川德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放大招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老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8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阳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2019年5月1日,四川省德阳市首部实体性政府规章——《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将正式启动实施。

据悉,2018年德阳市全市范围内日产垃圾约1686吨,给环境卫生造成了巨大压力,作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德阳已在所有公共机构、248个学校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75个条件成熟的居民小区进行试点。

此外,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项目、智能垃圾箱升级改造、小区转运站、大件垃圾临时分解堆放场和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场建设等都在稳步推进。

鉴于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并未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进行明确规定,德阳市本次制定的《办法》明确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针对不同类别的垃圾,《办法》明确,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定期收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每日定时收集。

比如,《办法》规定:“家庭或者单位废弃的体积大、整体性强或者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家具等大件垃圾,应当单独投放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指定的回收点,或者交售给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

德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吴振华介绍,德阳此次还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责任区和责任人制度,明确了管理责任人对责任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进行管理的相应职责。《办法》还明确了相应的惩罚措施,“对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的行为,采取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理等措施,促使违法行为人自觉纠正违法行为。”

德阳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实施必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德阳市城管执法局下一步将抓好《办法》的宣传,把《办法》实施纳入今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助推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