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突破水”在路上 | 锦州市对6条重点河流开展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

日期:2019-04-04    来源:锦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4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河流治理 河流问题 水污染防治

26人,一周时间

马不停蹄跑了9个县(市)区

徒步行程730公里

对6条河流进行拉网式排查

累计排查出117个问题

为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提供了重要的一手资料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突破水”的工作部署,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河流断面达到国家考核标准,进一步摸清全市河流污染现状,提出针对性治理措施,从3月15日起,锦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重点河流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

排查范围包括锦州市辖区内大凌河、小凌河、女儿河、庞家河、沙子河、细河6条河流及其相关支流。排查重点为入河直排口、沿河企业、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河道垃圾、采砂场等重点污染源,工作涉及沿线9个县(市)区。共抽调26人,组成6个工作组,徒步巡河730公里,展开了拉网式排查。

此次重点河流环境问题排查专项行动是今年锦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之一,是打好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战的第一仗,得到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市长马海峰做出重要指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积极落实省市要求,主动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部署任务,明确要求。为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专门组织检查组成员开展了“岗前培训”,对6种排查对象分别采取的检查方法进行了系统学习,为排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专项行动累计排查梳理出117个问题,其中涉及工业源20个、城镇生活源21个、农业农村源72个、其它污染源4个。排查工作取得的成果将为下一步锦州市重污染河流治理、考核断面达标等工作提供基础信息和依据,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基础。市生态环境局将督促相关县(市)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实施台帐式管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措施,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还将在此次重点河流排查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全流域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台帐式管理,挂号销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