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亚行1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民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期:2019-04-09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 康恒环境

     亚洲开发银行8日在北京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1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这是该国际机构支持的首个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这一融资项目表明亚行对中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出席签约仪式的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南亚、东亚和太平洋基础设施融资处处长杰基·苏尔塔尼对记者说。
 
    康恒环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龙吉生介绍,此次贷款将用于支持公司位于太原和珠海的2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每年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175万吨,提供清洁电力4.375亿千瓦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17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还将新增150个就业岗位。
 
    龙吉生说,静脉产业园不同于一般的垃圾焚烧项目,园区内能更好实现物质和能源循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减轻居民负担。
 
    我国正在加快推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根据2016年底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到2020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50%以上,全部达到清洁焚烧标准。
 
    苏尔塔尼说,亚行携手康恒环境,旨在支持中国扩大低碳循环经济。“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地标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并借助中国经验帮助更多周边国家和地区更好应对环境变化,建设更加宜居的亚洲。”
 
    康恒环境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民营环保企业。该公司在中国境内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静脉产业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